img
:::

推動移工施打疫苗 台中移民署於12月28日在梨山衛生所設疫苗接種站

台中移民署於12月28日在梨山衛生所設疫苗接種站。(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台中移民署於12月28日在梨山衛生所設疫苗接種站。(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臺中市梨山地區以盛產各式溫帶水果與高冷蔬菜、高山茶聞名。為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增加疫苗覆蓋率,同時解決梨山地區民眾下山施打疫苗不便的困擾,移民署臺中市專勤隊與臺中市第二服務站繼上週攜手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成立「東協廣場」快打站服務,將於12月28日8時至15時,赴「梨山衛生所」協助疫苗快打站。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接種疫苗專案」宜蘭南方澳逾300名移工施打疫苗

本次快打服務一樣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及「不限身分,隨到隨打」原則,移民署利用電話及自製印、越、泰、英等多國語文宣在移工社群軟體宣傳,臺中市衛生局也全力確保提供足量疫苗,希望梨山地區民眾能共襄盛舉,鼓勵身邊逾期外來人口安心出面接種疫苗。

本次快打服務一樣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及「不限身分,隨到隨打」原則。(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本次快打服務一樣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不管制」及「不限身分,隨到隨打」原則。(圖/台中市第二服務站提供)

此外,日前東協廣場快打站成效驚人,短短兩天施打人數近1,200 人,為進一步服務有需求民眾,現已規劃至2021年1月23日止,每周六日皆有在東協廣場提供快打服務,民眾可踴躍前往施打疫苗。

延伸閱讀:2022台中消防月曆吸睛亮相 向市民傳遞防災意識、消防專業

移民署表示,本次配合指揮中心推動「逾期停(居) 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 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將協助各縣市衛生單位持續執行至 2021年1月31日止,專案期間不論是失聯移工或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均可至各指定接種站或醫療院所免費接種疫苗,過程中醫療院所不會通報治安機關查處,治安機關也不會於接種地點進行查察;移民署持續協助衛生機關進行疫苗施打工作的推動,提高疫苗覆蓋率,以保護全體在臺人民的健康。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