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基隆二信高中越南新二代逆境奮發求學 技專統測登全國榜首

謝承翰與林湘儀於逆境中奮發向上,最終努力收到回報  圖/二信高中提供
謝承翰與林湘儀於逆境中奮發向上,最終努力收到回報 圖/二信高中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今年技專統一入學測驗的成績已於日前公布,基隆二信高中學生謝承翰、林湘儀,在不同項目分別獲得全台第一。兩人的母親皆為來自越南的新住民,也都獨自承擔了家中的經濟。儘管兩人的家境並不富裕,但仍在逆境中奮發向上,因此當兩人的母親得知自己的孩子考取了好成績,也感到十分欣慰。

延伸閱讀:越南新二代孝子苦練跆拳道 企業贊助圓夢前往韓國受訓

謝承翰將來想學習資安方面的專業。圖/二信高中提供

謝承翰的父親因長年在安養中心休養,經濟重擔落在母親身上,因此平時省吃儉用。在學業方面,謝承翰一開始並沒有特別出色,但後來漸入佳境,更在技專統一入學測驗,也獲得了商管群全台第一。謝承翰表示,將來會以台科大資管系為目標,往資安領域發展。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林湘儀未來想學習插畫藝術。圖/二信高中提供

林湘儀來自單親家庭,媽媽不只是她最重要的依靠,也是她讀書的動力。在學業方面,林湘儀一開始是在台北就讀高中,但發現與自己的興趣不符,因此回到基隆後決定投入自己真正感興趣的廣告設計領域。而在這次技專統一入學測驗中,也獲得了測設計群全台第一。林湘儀表示,當媽媽得知她考了好成績,並且對她說「很厲害」時,讓她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未來她選擇就讀台師大設計系,將朝插畫藝術發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