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4/10起可登記猴痘疫苗第2階段預約

關於猴痘是什麼解說圖 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關於猴痘是什麼解說圖 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疾病管制署統計截至4月5日已經有1416人完成猴痘(Mpox)疫苗接種服務,針對民眾自我風險評估「近6個月內曾有高風險性行為」,自4月10日下午2時開始,可至疾管署「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臺」進行接種暴露前預防(PrEP)疫苗意願登記,開放後,施打疫苗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週末及例假日不開放,預計提供約2.5萬個名額。

台灣於4月6日時公佈新增2例本土猴痘(Mpox)確定病例,分別為台灣籍男性,年齡為20多歲以及50多歲,自2022年6月23日起,台灣將猴痘(Mpox)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截至今日累積確診23例,包含台灣本土以及境外移入,已有20例康復出院,其中仍有3例在住院隔離中。

第二階段猴痘疫苗接種合作醫院名單。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延伸閱讀:為提升幼兒園教育品質 下學年起將調降師生比例

疾病管制署強調,為保障登記民眾接種服務與維護自身權益,請民眾填寫登記表時務必如實填寫正確資訊,如果沒有在「猴痘疫苗接種意願登記平台」登記,就無法提供接種服務,並注意不要重複登記,系統會自動檢查,保留最早的第一筆登記做紀錄,完成登記後民眾將收到電子郵件通知,至選擇的接種醫院進行門診預約掛號。

關於猴痘可能接觸風險以及病症圖文解說。圖/疾病管制署提供

延伸閱讀:猴痘來勢洶洶 衛福部開放猴痘疫苗預約接種

提供接種疫苗的醫院擴大至全台灣各縣市,共48家合作醫院,但連江、金門、澎湖,三個離島縣市除外,考量到提昇群體免疫力及疫苗涵蓋率等因素,現階段接種對象仍先以「皮內」注射方式接種1劑為原則。

疾病管制署呼籲,猴痘(Mpox)傳播方式以與人親密接觸為主,提醒民眾與不特定人士有親密接觸等社交活動,或出入有風險的場地等,應落實自我防護,如果出現皮疹、水泡、膿疱以及發燒等疑似症狀,請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旅遊史、出入的場所和接觸對象,有任何疑問可至疾管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