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北桃園四月非常泰 潑水節活動還有泰國巨星勁歌熱舞

桃園地區每年都會舉辦潑水節活動 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臉書提供
桃園地區每年都會舉辦潑水節活動 圖/翻攝自桃園市政府臉書提供

每年4月13日潑水節(宋干節)對泰國人來說是最重要的新年節日,在最熱的四月祈求來年好運。在泰國籍新住民以及移工人數多相當多的桃園市,每年都會舉辦潑水節的活動,讓在台灣的泰籍新住民或移工朋友一起慶祝傳統的宋干節,也讓台灣民眾體驗潑水節的歡樂氣氛。不過為了考量在台灣的移工朋友們多半在週末才能休假外出,台北市與桃園市接連在週末舉辦數場潑水節活動,包含祈福儀式、趣味競賽、藤球比賽等,邀請民眾共襄盛舉。

桃園市移工服務中心首先於4月9日,在桃園火車站前站的新住民文化會館廣場,舉辦一整天的慶祝活動,並由移工們共同發想籌劃,有僧侶在現場為大家潑水祈福、還有泰國朋友們帶來歌曲演唱、跳節慶舞蹈等表演,舉行傳統的趣味競賽,將撥水節的傳統帶來與台灣朋友們同樂。

公館宋干節活動宣傳簡章。圖/大杵臼臉書提供

延伸閱讀:台南飯店業者推東南亞美食節 用味蕾探索五國美食

在台北4月15日由PIPE LIVE HOUSE X 大杵臼泰式料理,也舉辦公館宋干節,邀請民眾齊聚公館水岸廣場,相互潑水玩樂,希望藉由被水潑濕的時刻,能感受到回家的感覺,活動中有精彩的Show girl、猛男秀炒熱現場氣氛,以及素人歌手現場PK唱歌,更邀請到泰國重磅巨星TOEY APIWAT登台開唱,台上台下零距離一起同樂。

延伸閱讀:2023西拉雅森活節 熱氣球光雕秀還有草原音樂會

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也與桃園市政府合作,於4月16日在桃園陽光劇場盛大舉辦「2023年桃園泰國潑水節」,除了傳統的祈福儀式外,當天也能欣賞泰國傳統舞蹈、以及有趣的藤球比賽,現場還有泰國美食攤位可以邊逛邊享用美食, 4月22日「龍岡米干節」也將在桃園中壢開幕,以潑水祈福、火把晚會、異國美食等向台灣展示獨樹一格的滇緬泰文化,歡迎大朋友小朋友踴躍參與,在開心體驗時也為新的一年祈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