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302NIA影音新聞-華語)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移民署舉辦的111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開跑囉!。圖/移民署提供

 

  • 111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開跑囉

移民署舉辦的111學年度「新住民及其女培力與獎助(勵)學金計畫」開跑囉!

線上報名期間自112年2月20日起至3月20日止。申請資格為目前就讀國小以上之新住民子女、高中(職)以上之新住民,或是近3年有考取勞動部「中華民國技術士證」的新住民。核發新臺幣2,000元至3萬元不等的獎助(勵)學金,歡迎符合資格者踴躍申請。

延伸閱讀:移民署好康報報 新住民及其子女獎學金開跑囉

台灣送愛踴躍 土耳其新住民感謝台灣人的愛心。圖/翻攝於吳鳳YouTube

 

  • 台灣送愛踴躍 土耳其新住民感謝台灣人的愛心

土耳其強震,台灣除了派出搜救隊協助。政府與民眾也踴躍捐款,除了政府捐贈200萬美元,台灣民眾捐款截至2月17日,已經超過3000萬美元。

除了善心捐款之外,台灣民眾也熱心捐贈保暖衣物、睡袋等物資,短短2天湧入超出預期數量。在台灣的土耳其新住民以及許多善心民眾,都前往物資捐贈現場,幫忙整理物資。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對台灣協助土耳其救災無以言謝,並讚揚台灣人真的很善良、很慷慨,我們非常感謝

延伸閱讀:台灣送愛到土耳其踴躍 土耳其駐台代表、藝人吳鳳、圖佳 含淚感謝台灣人的愛心

新住民創業經驗分享 鼓勵新住民勇敢開創新事業。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提供

 

  • 新住民創業經驗分享 鼓勵新住民勇敢開創新事業

很多新住民希望能夠學習微型創業,能同時照顧家庭,也能賺錢分擔家庭經濟壓力。泰國新住民林懿玲放棄高薪,自創品牌「添玲玲日曬拌麵」,讓台灣傳統日曬麵在國外大受歡迎。越南新住民莫愁開創在台灣越南語直播電商「麥金越南直播台」,一年營收就超過一億多台幣。內政部也鼓勵新住民考取技術士證照,推出獎勵措施,提供新住民及其子女考取甲級技術士證可領取3萬元獎勵,

延伸閱讀:放棄泰國高薪 泰國新住民林懿玲創業 讓台灣日曬麵紅到國外

「2023掀風潮」數位藝術顛覆基隆冬雨新玩法。圖/北觀處提供

 

  • 2023掀風潮」數位藝術顛覆基隆冬雨新玩法

印象中基隆的冬天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似乎不是去海邊的好季節。

由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主辦的「2023掀風潮」系列活動。在和平島地質公園、情人湖公園以及湖海灣3大景區,以「聲漫」、「冬泳」、「湯屋」三大概念,水路串聯導覽。

從2月 11日到3月12日,展開長達一個月,邀請民眾來北海岸體驗不一樣的冬季限定旅遊。

延伸閱讀:「2023掀風潮」數位藝術顛覆基隆冬雨新玩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