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住民家庭文化日 探訪泰雅族原民部落進行文化交流

新住民家庭透過這次活動,與原住民家庭進行文化交流  圖/桃園市社會局提供
新住民家庭透過這次活動,與原住民家庭進行文化交流 圖/桃園市社會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增進新住民家庭成員間的情感,桃園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與桃園市愛筵社會服務協會,日前共同舉辦「新住民家庭文化日活動」。透過這次活動,使新住民家庭與在地的原住民家庭進行文化交流,認識彼此不同的文化。

延伸閱讀:台灣編織藝術前進倫敦工藝週 展現台灣多元族群文化風貌

參與者學習製作印尼手工蠟染束口袋。圖/桃園市社會局提供

這次的活動在桃園的泰雅族原住民部落營地舉行,由於許多新住民朋友對台灣原住民的文化感到好奇,因此這次吸引非常多新住民家庭報名參加。活動中,也透過體驗手作傳統藝術品,增進對彼此文化的認識,包括製作印尼手工蠟染束口袋及泰雅族傳統的口簧琴。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參與者學習泰雅族的口簧琴。圖/桃園市社會局提供

在參與這次活動的成員中,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小紅(化名),一直對台灣的原住民傳統文化感興趣,所以這次帶著孩子一起來參加活動。在體驗手作泰雅族的口簧琴時,讓她想起家鄉也有類似的樂器,並開心地與原住民家庭分享。小紅表示,透過這次活動,除了有機會認識台灣的原住民文化,也讓她與孩子留下美好的回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