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籍移工發燒「憂染疫」 移民署台南專勤隊助赴醫篩檢!

越南籍移工發燒求助台南專勤隊。 圖/台南專勤隊提供
越南籍移工發燒求助台南專勤隊。 圖/台南專勤隊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一名越南籍失聯移工日前因身體不適向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專勤隊求助,由於連日喉嚨痛咳嗽,又有發燒症狀,擔心自己感染新冠肺炎,又礙於語言不通,現無合法居留身分、無健保卡,同鄉告知移民署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採檢專案,趕緊赴移民署求助。台南市專勤隊請該名移工穿著防護裝備,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聯繫防疫專線派遣救護車,將其載往醫院進行篩檢,該隊人員也到院協助確認身分。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台南專勤隊助該移工赴醫篩檢。 圖/台南專勤隊提供台南專勤隊助該移工赴醫篩檢。 圖/台南專勤隊提供

台南市專勤隊隊長李建雄表示,該名越南籍移工經院方篩檢結果為陰性,並非感染新冠肺炎,研判應為感冒導致扁桃腺發炎而發燒。同仁也告知該移工,可用手機加入勞動部「LINE@移點通」,即時掌握多國語推播服務,雖然身處異鄉語言不通,也能立即收到疫情相關訊息,掌握最新防疫資訊及措施。該移工再三感謝移民署伸出援手,協助到醫院篩檢,全程陪同。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獎助學金計畫」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14人獲獎!

如有疑似染疫症狀,應儘速就醫及治療。 圖/翻攝自《中央社》如有疑似染疫症狀,應儘速就醫及治療。 圖/翻攝自《中央社》

提醒新住民與移工朋友,雖然目前台灣疫情趨緩,但仍不可掉以輕心,請外籍朋友們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維持經常性的清潔消毒,並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疑似染疫症狀,應儘速就醫及治療。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