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桃園市政府增設通譯櫃台 提供新住民母語洽公更便利

桃園市政府日前啟用於市府3樓所設置的通譯服務櫃台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日前啟用於市府3樓所設置的通譯服務櫃台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提升對桃園新住民的友善服務,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日前啟用位於市府3樓的通譯服務櫃台,提供前來洽公的新住民通譯服務。通譯服務櫃台由社會局所培訓的通譯人員駐點,每周二、三下午為越南語,四、五下午提供印尼語通譯服務。讓新住民來洽公時,協助其以母語完整表達需求。希望藉由市府通譯服務櫃台的設置,能進一步提供至市府各局處洽辦業務的新住民更便利的通譯服務。

延伸閱讀:苗栗縣新住民通譯人員培訓課程 歡迎新住民報名參加

桃園市政府大樓所設置的通譯櫃台目前提供越南語及印尼語通譯服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表示,社會局歷年來已培訓通譯人員達100名,語系包括越南、印尼、泰國、馬來西亞、柬埔寨、緬甸、英語、粵語、菲律賓、外蒙古等語系。市府3樓的通譯櫃台目前先安排需求較多的越南語及印尼語通譯人員駐點,未來會再視需求調整服務語系及時段。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也指出,桃園市現有的新住民人口約6萬5千人,為全台第四大新住民聚集的城市,目前在新住民文化會館內也設有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由多個局處人員駐點,提供新住民包括就業、社會救助、教育學習、國籍歸化、法律諮詢及通譯等服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