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國民外交從小訓練起 台南培育雙語小小導覽員

外籍學生們體驗台南在地文化景點 圖/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提供
外籍學生們體驗台南在地文化景點 圖/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為推廣在地風土民情與國際學生交流,建立「外籍生國際交流推廣」及「雙語小小導覽員培訓」計畫,帶領在台的外籍學生們,走訪各個文化景點,並培訓雙語小小導覽員,將文化交流與雙語教育同時並行。

水利署員工為學生講解水庫的運作方式。圖/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提供

延伸閱讀: 安東國小足球隊 新南向交流計畫補助圓夢 赴星馬參加交流賽

文資處指出,交流培訓計畫中將以水圳、米糖文化推出主題旅行,串聯麻豆代天府,烏山頭水庫等重要景點,邀請來自10個不同國家,共計20位的外籍學生參加,藉由學生們自己撰寫英文介紹內容,並拍攝英文導覽影片,不僅能讓學生透過學習認識在地文化之美、展現英文實力,也能透過導覽影片讓更多外籍人士認識台南。

為認識水文化,官田國中的老師帶著學生們參訪。圖/台南市文化資產管理處提供

延伸閱讀: 中台世界博物館泰國千年佛教藝術展 出示泰國護照可免費參觀

來自官田國中七年級學生表示,參加英語導覽培訓讓他學習許多課本以外的知識,包含水圳設施造就的田地,以及台灣人的主食從甘藷轉變成米食等,豐富又有趣的新知讓同學收穫滿滿。

台南市文化局局長表示,文化資產教育是學校未來課程的趨勢,帶領學童們走訪文化景點,能夠與在地產生連結、培養認同感,也能透過與外籍人士交流,跨越語言障礙,以文化交流角度產生更多火花。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