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南向文化交流專區網站」串聯各部會新南向資訊平台

「新南向文化交流專區網站」推出中英文版本  圖/文化部提供
「新南向文化交流專區網站」推出中英文版本 圖/文化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文化部積極配合推動新南向政策,歷年來已累積豐碩成果,近日建置完成「新南向文化交流專區網站」。以中英文呈現與東南亞、南亞及紐澳等國的藝文交流情形,並介紹文化部的新南向政策,以及串聯政府各部會的新南向專網。

「新南向文化交流專區網站」除了介紹文化部新南向政策外,也收錄歷年辦理「青年文化園丁隊」、「東南亞地區與台灣文化交流合作」、「亞西及南亞地區與台灣文化交流合作」、「新南向海外交流專題」等專案補助計畫中,青年及藝文團隊前往海外文化交流成果。

延伸閱讀:馬來西亞2023城市巨響音樂節 台灣獨立樂團受邀演出

「青年文化園丁隊」於2019年前往澳洲交流。圖/翻攝自文化部臉書

文化部表示,自2015年起召開「東南亞事務諮詢委員會」後,每年皆邀請新南向國家的藝文專業人士來台,聽取來自各方的建言,並推動跨國合作。針對今年辦理的第五屆東南亞事務諮詢委員會議,民眾可透過「新南向文化交流專區網站」查看委員座談摘要及交流紀錄,也可透過平台,報名參與會議期間所辦理的各項藝文活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