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馬來西亞2023城市巨響音樂節 台灣獨立樂團受邀演出

 馬來西亞2023城市巨響音樂節宣傳海報 圖/翻攝城市巨响音樂節臉書
馬來西亞2023城市巨響音樂節宣傳海報 圖/翻攝城市巨响音樂節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馬來西亞2023城市巨響音樂節於吉隆坡熱烈登場,台灣獨立樂團「百合花」首度受邀參與演出,以傳統樂器結合流行旋律、以及使用台語等多元風格的百合花,相信能顛覆新加玻及馬來西亞民眾的想像,希望藉由音樂共鳴不分國界。

「百合花樂團」先後於吉隆坡、檳城與吉打州亞羅士打的吉華獨立中學演唱與講唱會,雖然各國都不乏有獨立樂團的演出,但使用台語曲風的樂團卻是第一次在大馬地區出現。

台灣獨立樂團百合花團員照。圖/翻攝那个 Itu Ori臉書

延伸閱讀: 突破疫情谷底 故宮參觀人氣回籠

百合花創作兼主唱的林奕碩表示,樂團的音樂演唱是以台語演出,而且自己也學習南管、北管等傳統音樂,過去未曾踏出台灣舞台,走向國際或東南亞國家,所以不斷思考要去哪表演才有意義,覺得如果來到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與台灣同樣有移民的歷史,或許是最能夠產生共鳴的平台。

台灣獨立樂團百合花受邀赴大馬檳城演出。圖/翻攝那个 Itu Ori臉書

延伸閱讀: 「菲律賓美食饗宴」 邀請民眾品嚐菲律賓的經典美食

台灣的音樂策展人指出,東南亞地區的自我認同意識不斷提高,表現在音樂創作上,不再僅是複製歐美、日韓的風格,而是融合當地的語言與文化,也是台灣獨立音樂創作蓬勃發展的重要因素。

而東南亞年輕一代也開始注意到台灣的獨立音樂,現在正是把台灣介紹給全世界的新契機。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