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菲律賓美食饗宴」 邀請民眾品嚐菲律賓的經典美食

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處長,海瑟博士邀請民眾品嚐菲律賓美食  圖/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提供
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處長,海瑟博士邀請民眾品嚐菲律賓美食 圖/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菲律賓殖民背景讓當地的美食發展出結合亞洲與歐美特色的美食文化,為了讓更多台灣民眾認識菲律賓美食,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推出「菲律賓美食饗宴」,自5月10日起每週末,推出系列道地菲式經典料理,讓大家餐桌上暢遊菲律賓,用味蕾品味菲律賓的多元文化風味。

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處長海瑟博士表示,菲律賓因為經過歐洲殖民的背景,美食也融合了亞洲、歐洲以及美國等多元文化的特色,這次菲律賓美食饗宴特地挑選幾道經典美食來征服台灣人的味蕾。有曾獲得國際美食評鑑Taste Atlas評選為全球最美味蔬菜湯品的「菲式酸湯」(Sinigang)、紐約時報評選為「地表最強豬肉料理」的「鐵板豬頭肉」(Sisig)、菲版鐵路便當定番菜「辣椰香豬特快車」(Bicol Express)、清爽開胃的「菲式涼拌生魚片」(Kinilaw)、以醋味刺激味蕾的「菲式控肉」(AdoboMaya Bistro、「菲式肉醬麵」(Pansit Palabok)等,尤其是「菲式酸湯」就是海瑟處長最喜愛的經典家鄉味之一。

延伸閱讀:苑裡鎮稻田彩繪 松山國小學生插秧成果揭曉

地表最強豬肉料理 Sisig鐵板豬頭肉。圖/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提供

菲律賓經典獨特湯品料理,招牌特色就是蔬菜甘甜風味搭配羅望子的酸,湯品內加上海鮮或是肉類,加上羅望子、青芒果以及蔬菜熬煮而成,在炎熱氣候的菲律賓,這道湯有退火又開胃的功效。更在2021年獲得Taste Atlas評為全球最佳蔬菜湯,成為菲律賓最受歡迎的經濟國民美食。

延伸閱讀:「台灣好行」半價優惠5月擴大上路 暢遊台灣更方便

「菲式酸湯」(Sinigang)是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處長海瑟博士,最喜愛的經典家鄉味之一。圖/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提供

還有曾被紐約時報評為「地表最強豬肉料理」,這道號稱是菲律賓國民美食「鐵板豬頭肉」(Sisig),源自於西班牙風味的豬肉涼拌菜,以豬耳朵切碎,加入洋蔥與金桔汁料理成沙拉食用,而後改良加入以雞肝、豬頭皮、三層肉大火快炒後放在熱鐵板,前再加上小金桔調味,很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更多菲律賓道地美食,可上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網站查詢:https://itsmorefuninthephilippines.com.tw/activities/Food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