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北市教育局提醒暑期打工應提防詐騙 注意個資及帳號

教育局提醒學生,找暑期兼職工作時應小心詐騙  圖/取自freepik
教育局提醒學生,找暑期兼職工作時應小心詐騙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目前正值學生暑假期間,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醒,無論是尋找暑期打工或使用網路,都應提高警覺提防詐騙。

延伸閱讀:手機APP叫車也有可能遇到詐騙 女藝人分享親身經驗

教育局提醒學生,不要成為詐騙集團的一員。圖/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指出,詐騙集團常利用「高報酬、低風險、輕鬆、簡單、快速賺錢」等話術來吸引青少年加入集團,成為車手或轉賣帳戶來獲利。因此教育局特別提醒,不可將銀行帳戶或手機門號交給他人使用,也不要隨意替他人提領現金,以免成為詐騙集團的共犯。

至於網路使用的部分,教育局提醒,不要隨意在網路上提供個資、照片或影片,不要輕易點選或下載來源不明的連結網址或App,也不要在網路上進行言語霸凌或性騷行為。

延伸閱讀:移民署112年新住民生活需求調查將開始 請新住民協助受訪

教育局提醒學生,在戶外戲水時應注意安全。圖/取自pixabay

教育局也醒,在戶外戲水時要注意一些事項,包括不要長時間游泳、不要讓自己過度疲勞、下水前要記得暖身,也要遵守各場域的規定,以免溺水。此外,若看到有人溺水時,第一時間務必大聲求援,並利用周圍救生器材協助溺水者,切勿直接下水救人。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