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把握台北燈節最後一天!不同玩法享受士林之美

台北燈節展區其一,一起感受「台北呼吸」。(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燈節展區其一,一起感受「台北呼吸」。(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臺北市政府新聞稿,2022台北燈節近日在士林登場,除規劃「劍潭站夜市燈區」、「士林站光彩燈區」及「芝山站河濱燈區」三大主題燈區,更打造包含劍潭站夜市燈區的「虎舞台」及芝山站河濱燈區的「河舞台」雙舞台設計,觀傳局也特別推出適合不同族群的主題攻略,怎麼玩都好玩!

延伸閱讀:媽媽注意!台北市校園防疫升級 家長未打2劑疫苗禁入校園

「台北科學藝術園區」為2022台北燈節活動的主要場域之一,此區範圍包含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台北市兒童新樂園及美崙公園。每天晚上7-9點登場的熊讚熱氣球也很適合親子一起觀賞,美崙公園的共融遊戲區、兒童新樂園的遊樂設施、天文館的宇宙探險及科教館的科學DIY課程,保證讓孩子們完整放電;放完電,就可到中正路及文昌路吃在地美食,再用泡泡冰結束這美好的親子之旅。

台北燈節展區其一,展出許多士林的關鍵字。(圖/臺北市政府提供)台北燈節展區其一,展出許多士林的關鍵字。(圖/臺北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台北市即日起「微解封」 電影院開放飲食、畢旅可跨縣市!

士林是民間信仰、故宮寶藏及表演藝術等交疊融合的匯聚地,同時也是古蹟宮廟深耕之地;到北藝中心外的廣場上,就可以看到今年燈節有兩隻祥虎的主視覺燈、「台北呼吸」以巨型氣球隨著音樂縮放變色,噴出乾冰象徵快活的吞吐氣息。到劍潭站夜市燈區的基河路上「士林關鍵字」,每個燈籠上都寫上一個士林的關鍵字,包括美食、廟宇、植物、景點等,帶領我們感受滿滿的士林味。更多活動詳情可至2022台北燈節官方網站查詢。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提醒民眾,出門在外須遵照當地防疫規範,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培養使用酒精及勤洗手之習慣。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