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青壯年新住民朋友注意 BNT疫苗「開放全年齡」皆可施打

青壯年新住民可預約BNT疫苗。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青壯年新住民可預約BNT疫苗。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根據《四方報》報導,在台灣的新住民與新二代已超過百萬人,許多處於青壯年的新二代和新住民,對於是否能打到BNT感到相當關切。台灣指揮中心目前規畫施打莫德納(Moderna)、阿斯特捷利康(AZ)與輝瑞BNT(Pfizer-BioNTech)疫苗。第12輪BNT疫苗將開放23至44歲族群,即全年齡可施打,意願登記將於13日結算,新住民朋友有意接種者可盡快上網登記;10月18日至20日將開放預約,10月22日至31日施打。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座」 即起開放全座位

BNT疫苗「開放全年齡」皆可施打。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BNT疫苗「開放全年齡」皆可施打。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關於疫苗未來進貨情況,莊人祥表示,目前AZ還再等一批貨,等日程確定後會再跟各位說明;BNT部分大致上規劃23至44歲民眾施打,也就是說到十二期後,估計全年齡層都打得到疫苗;另外,意願登記至13日截止,請有意願施打BNT且還沒有接種過的民眾,趕快去進行登記。

至於莫德納部分,莊人祥指出,目前總計已到貨113萬劑,先前於7月16日是開放70歲以上民眾施打,因此目前是規劃打到70歲以下的年齡層,至於詳細情形還正在規劃。 

延伸閱讀:新住民注意!疫情遭資遣離職 擁「就業保險」可領失業給付

新住民可上網登記預約打疫苗。 圖/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網站新住民可上網登記預約打疫苗。 圖/翻攝自疫苗預約平台網站

根據指揮中心,持有居留證之外籍人士、合法移工及新住民也可以憑居留證號碼及健保卡號上平台登記,將可比照國人接種疫苗。針對新式統一證號換發後之疫苗預約問題,衛福部指出,不論是持舊式或新式統號投保的健保卡,只要健保卡仍在效期內,均可透過「超商、藥局、COVID-19 公費疫苗接種網路平臺」以「健保卡上的統一證號+健保卡號」預約。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