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真快樂掌中戲劇團」受邀赴加拿大演出

真快樂掌中戲劇團演出過程  圖/文化部提供
真快樂掌中戲劇團演出過程 圖/文化部提供

在國內外備受很定的「真快樂掌中戲劇團」獲邀參與第十八屆加拿大蒙特婁卡斯提爾國際偶戲藝術節(Festivalde Casteliers),此行將由高齡九十的創辦人江賜美領軍,於3月3日、3月4日演出《孟婆·湯》,讓外國觀眾一同體驗台灣傳統藝術的魅力。

延伸閱讀:2023臺灣戲曲藝術節 超時空演出歷史英雄樣貌

真快樂掌中戲劇團受邀至加拿大演出。圖/文化部

真快樂掌中戲劇團為三代同堂經營的家族劇團,近年來積極參與國內外各種藝術活動並備受肯定。曾於2018年登上法國「外亞維儂藝術節」以及參與2019年法國「世界偶戲藝術節」,在國內,此次赴加拿大演出的《孟婆·湯》更榮獲第二十九屆傳藝金曲獎「最佳團體年度演出獎」。

《孟婆·湯》透過布袋戲口白、操偶方式、北管音樂,及舞台效果發現初出當代布袋戲的新面貌。主要劇情描述故事描述常年駐守陰間的孟婆與分別身處不同時代的王寶釧、潘金蓮、白素貞相遇,並一起回顧生前的過往。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真快樂掌中戲劇團成員合照。圖/翻攝自真快樂掌中戲劇團官方臉書

在2019年世界偶戲藝術節時,蒙特婁卡斯提爾國際偶戲藝術節藝術總監路易絲.拉波因特(Louise Lapointe)因十分喜愛《孟婆·湯》,因此向真快樂掌中戲劇團提出此次前往加拿大演出的邀約,但受疫情影響,延宕至今年3月才能成行,屆時將讓國際觀眾再次體會台灣傳統藝術文化的魅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