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苗栗桐花季 五條賞花行程 體驗客家文化桐花小旅行

每年四月及五月是苗栗桐花盛開的季節 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每年四月及五月是苗栗桐花盛開的季節 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 /葉昕

每年4、5月苗栗縣境桐花盛開,苗栗縣政府結合縣內苗栗市、三義鄉、三灣鄉、銅鑼鄉、頭份市等5個鄉鎮市公所,將舉辦桐花祭及小旅行等活動,四月23日舉辦啟動儀式,介紹苗栗賞桐花、賞螢,體驗苗栗客家庄的美食文化,精彩好玩的桐花小旅行路線及特色。

每年四、五月是苗栗山林間桐花盛開的季節,也是賞螢火蟲的好時機,苗栗縣今年也針對五個適合賞花賞螢的地區,規劃一系列的賞桐花小旅行的行程。

延伸閱讀: 雲林客家桐花祭 桐花樹下喝咖啡看表演超浪漫

苗栗縣桐花祭活動開跑。圖/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縣府文化觀光局表示,今年苗栗桐花祭以回歸自然、創意與文化的節慶概念,舉辦「好客桐樂半日遊」,苗栗縣府文觀局也結合鄉鎮市公所推出5場桐花小旅行;包括三灣鄉「三灣桐花祭」、「頭份市桐花小旅行」、三義鄉「桐遊義境-三義桐花慢遊」;4月29日苗栗市「苗栗市貓裏桐花小旅行」;5月13日銅鑼鄉「2023銅鑼桐花祭/賞桐花向伯公祈福」活動,讓民眾在四月及五月漫步在桐花盛開的苗栗山林間,享受「桐樂趣」。

漫步在飄著白色桐花的山林小徑,非常愜意浪漫。圖/客委會提供

苗栗市貓裏山所舉辦「2023貓裏客家桐花祭」於4月29日舉辦,參與活動完全免費,而且不需要事先報名,活動以桐花、鐵道、人文、歷史、古蹟及自然環境等周邊景點為串聯,全程約3公里的路程,完成健行路線並集兩個滿手章的參與民眾,還能憑章兌換桐花紀念T-shirt。

相關資訊可至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