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讚!台北市勞動局推「安心照護計畫」 助移工投入台灣長照

台北市勞動局推「安心照護計畫」。 圖/台北市勞運處提供
台北市勞動局推「安心照護計畫」。 圖/台北市勞運處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家中若有長輩或弱勢需照顧時,外籍看護工常成為選項之一,但如何選擇卻成課題。為提升看護工照護技巧,台北市勞動局辦理「聘僱移工家庭安心支持計畫」,今年特別規劃用藥安全、營養備餐、情緒溝通、照顧技巧與生活復能5堂線上課程,盼能減輕照顧壓力與衝突。

延伸閱讀:五倍券10/8上路 「如何領取、使用範圍、加碼措施」整理

台北市府助外籍看護投入台灣長照。 圖/台北市勞運處提供台北市府助外籍看護投入台灣長照。 圖/台北市勞運處提供

台北市府勞動局表示,截至2021年7月底,北市家庭外籍移工人數就有3萬9953人,為全台之最,而開辦此課程。首堂課程主講「用藥安全」,除介紹藥物治療原理、失能長輩常用藥物,引導學員思考吃錯藥的後果,並針對移工「看不懂藥袋」問題,在通譯協助下完整熟知重要資訊,並提供「4對3注意」口訣:吃對藥、吃對時間、吃對方式、存對方法。

延伸閱讀:注意!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台北市府推照護課程,減輕移工照顧壓力與衝突。 圖/台北市勞動局提供台北市府推照護課程,減輕移工照顧壓力與衝突。 圖/台北市勞動局提供

此外,勞動局補充,台北市聘僱移工家庭安心支持計畫,特別規劃「用藥安全」、「營養備餐」、「情緒溝通」、「照顧技巧」、「生活復能」五堂課,邀請雇主與移工共同線上學習,減輕照顧壓力與衝突。移工服務除了關注勞動條件外,也應擴及移工服務的家庭,一併導入資源協助家庭,才能化解勞雇雙方的壓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