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文化總會辦理「藝文聯誼茶會」 蔡英文:持續提升台灣文化

文化總會舉辦「佮你鬥陣」藝文聯誼茶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文化總會舉辦「佮你鬥陣」藝文聯誼茶會。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文化總會近日舉辦「佮你鬥陣」藝文聯誼茶會,身兼文總會長的蔡總統親自出席,除了提醒民眾持續關注防疫,強調會全力支持藝術文化活動,期許和藝文界朋友共同努力,讓台灣文化土壤的積累越來越深厚。蔡總統也預告,將於2月12日盛大開幕的「馬祖國際藝術島」相信會相當精采。

延伸閱讀:防堵非洲豬瘟入侵台灣 農委會點名「中越泰港澳」風險最高

身兼文總會長的蔡總統強調會全力支持藝術文化活動。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身兼文總會長的蔡總統強調會全力支持藝術文化活動。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蔡英文總統表示,疫情期間,文總利用線上直播的方式,突破實體社交距離的限制,在總統府舉辦英雄凱旋派對,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向國手致敬。政府也透過藝文紓困,協助各類型的藝文團體及創作者度過難關,讓大家在疫情期間,能夠留住藝文人才,創作不斷。這段時間以來,文化部除了推出藝FUN券,鼓勵各種藝文消費,最近也和九個表演藝術票券平台合作,針對學生族群推出相關的購票優惠方案,希望民眾多多利用,大家一起用行動支持表演藝術團體。

延伸閱讀:全民注意!台灣本土疫情升溫 即日起「全國醫院禁止探病」

文總以「佮你鬥陣」做為本次藝文茶會主題。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文總以「佮你鬥陣」做為本次藝文茶會主題。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文總以「佮你鬥陣」做為本次藝文茶會主題,並邀請傳統藝術團體台北靈安社、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及雷昇傳藝劇團,分別帶來北管舊路曲牌「大甘州」掛辭、傳藝中心所屬國光劇團演出結合傳統表演藝術與民間敬天謝神廟會祭儀的情境舞劇「五福迎太平」、及融合傳統鼓藝與特技藝陣文化的「佮你鬥陣」,祈驅疫除煞,迎安接福,並祈求新的一年國泰民安、國運昌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