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非政府組織替人權發聲 爭取漁工WiFi使用權

移工國際台灣分會成員合影  圖/翻攝自移工國際台灣分會官方Facebook
移工國際台灣分會成員合影 圖/翻攝自移工國際台灣分會官方Faceboo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移工國際台灣分會 (Migrante Taiwan )日前於台中潭子天主堂舉行「10億人起義運動」,主要訴求為反對各種針對女性移工的暴力行為、反對種族仇恨歧視、反對勞動剝削。除了「10億人起義運動」,移工國際台灣分會也與多個國內外非政府組織團體前往美國波士頓,在北美海鮮博覽會外和平示威,呼籲重視漁工的基本人權及Wi-Fi使用權。

「10億人起義運動」是在2012年由伊芙恩斯勒發起的全球運動,主張終止對婦女性侵害及性暴力。移工國際台灣分會表示,「10億人起義運動」已經是第三年在台灣舉辦,也希望透過這個活動宣揚維護女性勞工權益及尊嚴的理念。

延伸閱讀:印尼新住民丁安妮分享台灣經驗 鼓勵女性勇於築夢

移工國際台灣分會與國內外非政府組織於波士頓和平示威,替漁工發聲。圖/移工國際台灣分會提供

至於在美國波士頓海鮮博覽會外的和平示威,非政府組織團體也與美國官員會面,以確保台美貿易倡議能討論包括漁工權益等問題。根據漁業署資料顯示,台灣目前的遠洋漁業規模為世界第二大,漁船數量已超過1,100艘,但裝有Wi-Fi並提供給漁工使用的漁船不到100艘。

大部分台灣遠洋船隊的的船員都是移工,他們經常待在海上一年之久,在沒有Wi-Fi可使用下,非政府組織團體稱這對移工及其家人的心理健康會產生不良影響,也呼籲重視漁工的人權及Wi-Fi使用權。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