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潛力無限!天才小歌手「王舒妍」感動全場 唱出對媽媽的愛勇奪第一

王舒妍。 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拍攝
王舒妍。 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拍攝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楊尹雯

來自台中的小六學生-王舒妍,以台語歌《恩情無人可比》榮獲「全國新住民子女大賽」個人組第一名。高亢的歌聲、嫻熟的歌唱技巧,將這首歌的意義及對媽媽的愛發揮的淋漓盡致,令人感動。

舒妍的媽媽為大陸籍新住民,舒妍媽媽告訴我們,女兒從小就愛唱歌,某天滑臉書看到【Taiwan我來了】專頁,報導移民署舉辦的「全國新住民子女歌唱大賽」,而剛好本身外籍條件及女兒的年齡都符合參賽資格,因此藉由此機會,讓愛唱歌的舒妍有個大展歌唱才華的舞台!

從不諳台語的女孩,到以台語歌拿下第一名,舒妍的努力是有目共睹,舒妍告訴我們,因教台語歌老師認為她有唱台語歌的潛力,加上多接觸後,發現台語歌越來越耐聽,因此每天練習台語。在歌唱大賽前,舒妍也早已以《恩情無人可比》一曲參加電視節目的歌唱大賽!

而這首台語歌,舒妍的媽媽也費盡苦心,舒妍上歌唱課時,媽媽也會陪在一旁,聽著老師的指導,將老師的建議一一記下或者錄音,當舒妍在練習時,提醒老師所給的建議,雖然媽媽不會唱台語歌,但也努力地與舒妍一起將《恩情無人可比》唱到最完美。而媽媽也開心地感謝移民署能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可以讓新住民及其子女有個發揮的舞台。

參賽者團體合照。 圖/新住民全球新聞網拍攝

舒妍之所以能將《恩情無人可比》唱的那麼完美,除了歌唱天賦外,最重要的是對媽媽的感恩及愛,她將所有的感謝之情放進這首歌,歌曲裡的「一句我愛你,放塊阮心內,不敢來講出嘴」,表達對父母的愛只敢放心裡不敢說出來,但舒妍以這首歌,大聲的說出她對母親的愛,也為在場的孩子們唱出「媽媽,我愛你」!

關於舒妍精彩的歌唱橋段與媽媽的訪談,歡迎到「全國新住民子女歌唱大賽個人組第一名:王舒妍與媽媽的賽後感想」觀看,一起欣賽當天比賽舒妍高水準的演出。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