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文化談新事】家家有本育兒經 越南新住民傳授育兒心法

越南新住民陶氏儿容一家人來到文化談新事大聊育兒經 圖/移民署提供
越南新住民陶氏儿容一家人來到文化談新事大聊育兒經 圖/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移民署主持的Podcast節目【文化談新事】,提供一個多元文化交流的平台,邀請來自各地的新住民、新二代,一起暢談文化差異所帶來的有趣經歷,【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也將本集節目編撰成中文、英文、越南文、泰文及印尼文等5種語系。

本集邀請越南新住民陶氏儿容、以及臺灣丈夫陳子強,來聊聊養育小孩的點點滴滴,做為父母總是會擔心小孩在外面吵鬧到底該怎麼辦?小孩學校的功課怎麼辦?想知道如何讓小孩適應中文和母國語言不致混亂,陶氏ㄦ容和陳子強不藏私地與大家分享。

越南新住民陶氏儿容一家有幾項育兒原則,將分享給聽眾朋友。圖/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 【文化談新事】越南新二代趙詩涵活出自己的人生

陶氏儿容表示,面對教育這方面,自己身處在異鄉,比起一般新手爸媽更加的徬徨不安,好在溫柔的丈夫與長輩溝通,表示無論工作如何繁忙,都要陪孩子度過美好的童年,而且儿容選擇用母語越南文與孩子溝通,面對不善長的中文時,也尊重學校老師的專業,相信台灣學校的教育。

越南新住民陶氏儿容一家和樂融融。圖/移民署提供

丈夫陳子強也表示,育兒是夫妻共同的事情,雙方同心協力、要不厭其煩的溝通,在日常生活中就規劃出清楚的底線,這樣對孩子的品行教育才會正確,強調品行一旦固定,就會影響一輩子,有許多問題是父母無可避免的育兒課題,

還有更多日常生活的育兒分享,更多內容可至移民署「文化談新事」Podcast 收聽。

KK Box  SoundOn  Spotify  Apple Podcasts  Pocket Casts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