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收到交通違規詐騙催繳簡訊都是詐騙!交通局提醒民眾勿上當

近日民眾反映收到交通違規罰單簡訊,高雄市   圖/翻攝自內政部警政署臉書
近日民眾反映收到交通違規罰單簡訊,高雄市 圖/翻攝自內政部警政署臉書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交通部公路局近期接獲民眾反映,有不少民眾收到簡訊通知,內容「您有一筆交通罰款逾期未到案,請於XX日期前繳納…」,並附上疑似政府的網站連結,有民眾登入監理所APP查詢,卻查不到違規紀錄。

對此,公路局提醒,監理站正確網址為「https://www.mvdis.gov.tw/」,有交通違規為警方舉發時,警方會依規定寄發交通違規罰單,即使民眾有時不慎罰單逾期未繳,交通局-交通事件裁決中心也會以正式公文書(裁決書)通知,並不會以「簡訊」方式,通知民眾繳款,呼籲請民眾勿回傳或點進詐騙網址,以免上當。

民眾反映,收到的簡訊網址為:t.ly/mvdis.gov.tw,點選後連結網頁卻改為「iyantai.net」結尾,這並不屬於政府機關網址,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服務網」的正確網址為、https://www.mvdis.gov.tw,民眾切勿點選假網址,以免受騙。

延伸閱讀:搶攻外國自由行旅客 北市雙層觀光巴士免費搭乘

近日有網友在網路論壇分享,疑似收到詐騙簡訊,並附上截圖。圖/翻攝自PTT

民眾如需查詢交通違規相關資訊,可上網至公路總局「監理服務網」查詢,也下載「監理服務APP」,透過APP查詢相關交通違規罰鍰(紅單)情形。

正版的監理服務網站都能查詢相關資訊,如收到不明交通罰款逾期未到案,還附上假的連結網址簡訊通知,請勿點選來源不明的簡訊或連結,且切勿輕信簡訊內容並於不明網站留下個人資訊,如有發現可疑,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或110報案詢問,以免上當受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