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雲林縣警局破獲蒜頭大盜 逮捕多名持觀光簽證來台外籍人士

雲林縣警局協助農民找回失竊的蒜頭 圖/雲林縣警察局北港分局提供
雲林縣警局協助農民找回失竊的蒜頭 圖/雲林縣警察局北港分局提供

雲林縣警方接到農民報案,位於雲林北港地區栽種的蒜頭遭竊,根據警方深入追查,發現兩名台灣嫌犯人以及多名持觀光簽證來台的外籍人士,聯合組成竊盜集團,專門趁蒜頭採收時節,利用深夜到偏僻的農地盜採蒜頭,經過警方破獲後依竊盜罪逮捕。

雲林縣警方跟著農民去視察灌溉旁的蒜田。圖/雲林縣警察局北港分局提供

延伸閱讀: 放寬外籍移工入境政策 雇主與移工皆互惠

每到三月雲林縣進入蒜頭採收季,蒜頭在市場價格上偏高,兩名台灣嫌犯招攬多名持有觀光護照來台灣的泰國觀光客、以及越南籍的失聯移工,總共9名成員組成竊盜集團,趁著夜黑風高之時,駕駛不同的小貨車,竊取農民栽種於農田水利會,灌溉大排旁的蒜頭。

雲林縣警方在嫌犯住處查獲上千公斤的蒜頭。圖/雲林縣警察局北港分局提供

延伸閱讀: 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據農民表示,蒜頭田遭竊,每天都有數百公斤的收成量被採光,田地受到不小損失,雲林縣警方對農民辛苦栽種的蒜頭相當重視,立馬組成保護蒜田專案,經調閱上百支路口監視系統畫面,鎖定犯嫌後出動25名警力,當場拘捕兩名台灣嫌犯以及他們招攬的同夥,並在嫌犯住宅查扣遭竊的3000多公斤蒜頭,以及犯案農具,部分蒜頭已經被嫌犯賣出,作為同夥外籍移工的工錢。

雲林縣警方將竊盜集團成員們逮捕。圖/雲林縣警察局北港分局提供

延伸閱讀: 印尼女移工遇愛情詐騙 警方即時阻止匯出血汗錢

雲林縣警方表示,每年到蒜頭採收期,警方均會執行護農專案,該竊盜集團不顧蒜頭是否已成熟,為不法的利益竊取農民的辛勞,經過偵辦後,依加重竊盜罪將集團移送法辦,並向法院申請羈押,警方也擴大追查販售贓物的管道,並將失聯移工以及持觀光簽證入境之外籍人士,依入出國及移民法送往內政部移民署依法辦理。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