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屏東縣宣導移工職安 帶移工逛商圈吃美食、了解在地文化!

屏東縣勞動處向移工宣導職安。 圖/屏東縣府提供
屏東縣勞動處向移工宣導職安。 圖/屏東縣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根據《四方報》報導,移工在台灣各地工作十分辛苦,如產業移工就要面臨較高的職災風險,而家庭類移工則經常成為性騷擾的受害者。屏東縣勞動暨青年發展處為加強對縣內各國移工友善服務及關懷,今年度針對印尼、菲律賓、越南及泰國等4國移工,分別規劃4場次職業安全及職場性平、性騷擾等相關宣導活動,並有2場次結合菲律賓及越南移工聚集地之特色辦理走讀,透過吃美食、逛街等行程促進移工對屏東在地之認識與認同。

延伸閱讀:五倍券10/8上路 「如何領取、使用範圍、加碼措施」整理

移工逛商圈吃美食、了解在地文化。圖/屏東縣府提供移工逛商圈吃美食、了解在地文化。圖/屏東縣府提供

勞動暨青年發展處黃鼎倫處長表示,辦理各國移工職場安全訓練及職場性平、性騷擾等相關宣導活動,是因為重視勞工的職場安全及自身的健康,且不論國籍,勞青處也會協助各事業單位持續改善工作環境,提供安全無虞的作業場所,保障勞工安全與健康。黃鼎倫處長也期勉現場參與之越南籍移工朋友,在職場共同打拼,並感謝他們願意利用假日一起學習、走讀。

延伸閱讀:注意!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屏東縣府定期向移工政令宣導。 圖/屏東縣府提供屏東縣府定期向移工政令宣導。 圖/屏東縣府提供

移工們表示本次的職業安全講座的課程有許多的實例影片和案例,提醒他們在工作時應該要注意的安全措施,老師透過問題互動讓他們加深印象很有收穫。更特別的是透過市場走讀讓他們更認識屏東,黃處長親自陪同參與,矢崎工會前理事長龔啟宏、現任理事長黃淑美及公司協理細內秀夫亦共同參與,紛紛表示今天的學習很有意義,未來也知道可以來中央市場尋找家鄉味。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