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推廣新住民語言 苗栗「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資格班開放報名

推廣新住民語言 苗栗「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資格班開放報名(圖/取自Pexels,攝影Zhu Peng)
推廣新住民語言 苗栗「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資格班開放報名(圖/取自Pexels,攝影Zhu Peng)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已是台灣社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隨著愈來愈多新住民選擇台灣,新住民的後代教育更顯得重要。為培訓新住民語文課程教學支援人員,協助學校推動新住民語文教學課程,提升新住民語文教學品質,苗栗縣110年度(2021年)「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資格班於9月25日開課。

延伸閱讀:屏東潮州就業中心推「職涯課程」 助新住民婦女重返職場!

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指導,苗栗縣教育處執行的「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資格班開放報名至9月11日,只要是年滿二十歲,且符合其一條件者即可報名。條件共有四項,分別是有志於從事東南亞語文教學之新住民及其子女、符合就業服務法規定之外籍學生、有志於從事東南亞語文教學之東南亞語系(所)學生(含畢業生),以及擁有教師證(國小以上)及新住民語文國內外官方認證之證書或符合其他認定標準。

107學年(2018年至2019年)新住民子女教育成果展合影。(圖/新住民子女教育資訊網提供)107學年(2018年至2019年)新住民子女教育成果展合影。(圖/新住民子女教育資訊網提供)

延伸閱讀:馬來西亞會計師陳鑀枚 台灣好媳婦 深耕新住民子女教育

苗栗縣110年度(2021年)「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資格班在苗栗縣公館國中上課,開班日期為9月25日、10月2日、10月16日、10月23日,以及10月30。依序開設東南亞七國語言,含越南語、印尼語、泰語、緬甸語、柬埔寨語、菲律賓語、馬來西亞語。授課內容涵蓋了解台灣中小學之教育現況、新住民語文教材之運用、教具製作以及教材應用等。詳細課程內容及報名方式可至新住民子女教育資訊網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