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勇敢逐夢! 85位新住民及新二代獲移民署獎助在臺圓夢

新住民子女郭于萍(中)、爸爸(右)及哥哥(左)建立生物教室,製作生物標本。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子女郭于萍(中)、爸爸(右)及哥哥(左)建立生物教室,製作生物標本。 圖/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於7月10日舉辦第七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線上成果發表,共有 32 組、85 位新住民及新二代獲內政部移民署獎助,透過影片分享他們在臺築夢的成果,內政部長徐國勇特別恭喜獲獎者,勉勵他們勇於追求夢想,踏實築夢的表現,並期許更多的新住民及家人,在臺灣展翅高飛,綻放光芒。

第七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線上成果發表。 圖/移民署提供第七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線上成果發表。 圖/移民署提供 

徐國勇表示,築夢計畫的參獎者,發揮夢想家的創意精神,有的透過網路行銷在地鳳梨農產品,有的運用在地龍眼木製作煙燻培根,有的製作生物標本展現臺灣生物多樣性,也有由師

生共同拍攝紀錄片介紹跨國銜轉生的故事,還有全家合力運用AI科技建立臺灣海洋生態資料庫等,不但結合在地資源,更具備了放眼國際、邁向全球發展的潛能。

移民署長鐘景琨表示,築夢計畫歷年來協助許多新住民朋友克服困境、實現夢想。今年的獲獎者分別來自越南、印尼、泰國、柬埔寨、日本、馬來西亞、牙買加、英國、加拿大、港澳及中國,各個分組的獲獎者都在夢想的路上,展開新的篇章,並成為滋潤臺灣土地的養分,激盪培育出豐碩的果實。

延伸閱讀:多元學習!移民署推築夢計畫 「跨國銜轉生」與台灣零距離 

這次獲獎的郭于萍同學,從小在加拿大接受教育,到臺灣後選擇踏上自學之路。熱愛動物的他,捨不得動物死亡後就消逝在世界上,藉由參加多項學習營,習得製作標本的技巧,爸

爸郭義雄也一同參與打造微型生物教室。期望未來能自己開一場標本成果展覽,讓世人瞭解與動物和平共存的重要性,並欣賞標本世界的魅力。

延伸閱讀:體育界未來新星!新住民子女-王彥和追逐田徑榮耀

另外,母親分別來自越南、柬埔寨及中國的馬祖角力運動員-鄭少永、鄭浩倫及劉玉婷同學,在王明亮教練的帶領下參加本屆築夢計畫,善用獎金全力支援學生零用金及營養品,甚至安排課輔指導,讓同學們能夠毫無負擔的訓練比賽,獲選角力國家代表隊,為國爭光,讓偏鄉的新住民子女一圓全國冠軍的夢想。

新住民子女鄭少永(左)、鄭浩倫(中)及劉玉婷(右二)進 行角力比賽訓練。 圖/移民署提供新住民子女鄭少永(左)、鄭浩倫(中)及劉玉婷(右二)進 行角力比賽訓練。 圖/移民署提供 

內政部表示,目前在臺新住民人數已逾 57 萬人,近年來移民署積極辦理相關培力計畫,協助新住民及其子女在臺展能圓夢,相信這些多元豐沛的希望音符,能為臺灣共譜多元文化的精彩樂章。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