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防範登革熱 高雄市衛生局推動移工新住民獎勵方案

決戰境外、全面出擊」登革熱防治記者會,邀請新住民一同參加 圖/翻攝陳琳鳳臉書
決戰境外、全面出擊」登革熱防治記者會,邀請新住民一同參加 圖/翻攝陳琳鳳臉書

高雄市衛生局舉辦「決戰境外、全面出擊」登革熱防治記者會,邀請了醫師公會、友善醫療診所、高雄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以及新住民團體等共同參與,透過強化社區防疫醫療、提升民眾及外籍移工的健康管理意識,降低登革熱疫情的發生風險。

高雄市衛生局也提出四項策略及獎勵方案,來自登革熱流行地區的入境人員,若出現發燒等疑似症狀,可以在高雄國際航中站進行快篩檢測、配合防疫措施,如果通過檢測並符合相關標準,可以獲得五百元禮券。

新住民返鄉探親通報獎勵簡章。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延伸閱讀: 「遊台灣金福氣」自由行旅客 有機會獲5千元消費金

從登革熱流行地區入境14天內,有疑似症狀的民眾或新住民,發病兩日內主動前往登革熱合約醫療院所就醫通報、或新住民返鄉探親前,在衛生所領取關懷包,且回來台灣五日內主動前往衛生所完成採檢及疫調,也可獲得五百元禮券。

針對外籍移工的健康與檢測,出入境東南亞工作、或居住在高雄市的勞工及船員,在入境後三日內需要進行登革熱快篩,檢測為陽性者應立即送往指定醫院進行防疫隔離與治療。

高雄市防治團隊規劃登革熱防治作業,針對住家週邊進行噴藥作業。圖/翻攝高雄市楠梓區公所臉書

延伸閱讀: 泰籍移工遭蛇咬 機警拍照毒蛇特徵 得以正確治療

出入境東南亞的旅行團或旅客,在入境14天內,如果出現疑似症狀,由導遊或旅遊業者,在兩日內安排至醫院完成就醫、採檢、疫調,導遊或旅遊業者即可獲得衛生所給予五百元禮卷。

衛生局呼籲民眾,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旅遊需採取防蚊措施,如穿著淺色長袖衣褲、塗抹防蚊液等,並在入境後十四天內自我監測身體狀況,特別留意是否出現相關症狀。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