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南慈善單位辦「古蹟文化趣」 邀在地新住民走讀府城歷史

台南慈善單位辦「古蹟文化趣」。 圖/台南縣府提供
台南慈善單位辦「古蹟文化趣」。 圖/台南縣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南市政府持續深耕教育層面,提供在地約3萬餘人的新住民及其家庭完善照顧與學習;慈善單位著手新住民服務,近日於安平區舉辦「2021年新的開始,台灣古蹟文化好有趣,新住民來認識」活動,邀請新住民朋友走讀安平古蹟,深度認識府城歷史文化。

延伸閱讀:移民署推「獎助學金計畫」 金門新住民學習中心14人獲獎!

新住民朋友走讀府城歷史。 圖/翻攝自《台灣新生報》新住民朋友走讀府城歷史。 圖/翻攝自《台灣新生報》

文化中心的活動以文史介紹為主,讓新住民感受台灣多元的文化包容歷史,另也安排戶外導覽,到安平老街、大魚的祝福、臺灣船德陽艦園區、億載金城等安平景點參觀,透過觀光地區導覽,引領新住民深入認識台灣及臺南,透過文史與真蹟相互印證,讓新住民體驗台灣歷史文化,也能傳承給下一代,同時營造友善移民生活環境,豐富多元文化社會。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台南市府深耕新住民教育。 圖/台南縣府提供台南市府深耕新住民教育。 圖/台南縣府提供

此外,台南市府指出,藉由輕鬆有趣方式讓新住民朋友認識台灣,並將台灣歷史傳承給下一代,相當有意義,也期許未來能持續舉辦並建議可分多梯次進行,讓更多的新住民朋友及其子女都可以有機會參加。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