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生活新聞

屏東縣府舉辦法律講座 助新住民了解相關法令、歸化

屏東縣府舉辦新住民生活法律講座。 圖/屏東縣府提供
屏東縣府舉辦新住民生活法律講座。 圖/屏東縣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了讓屏東縣內新住民能更快融入在臺灣這塊土地上的生活,屏東縣政府民政處於近日舉辦兩場「新住民生活法律及歸化須知講座」,並在恆春社會福利綜合館舉辦第三場,吸引許多新住民朋友及家人參加。

延伸閱讀:終止戰爭悲劇 移民署與烏克蘭新住民同心祈願和平

講座邀請黃小舫律師,針對常見生活法律問題(婚姻家庭、財務糾紛、車禍處理)提供輕鬆詼諧的課程,讓學員即使沒學過法律,也能迅速建立基礎概念,並由民政處承辦人員講解歸化我國國籍之流程與應備文件,提醒申辦時常見錯誤態樣,期能降低犯錯機率。

延伸閱讀:東海大學國際週 移民署行動列車前進校園

截至111年8月底,全國新住民人數約有57萬人,屏東縣即有近2萬名新住民,位列全國第8名,僅次於六都及彰化縣,由此可見,新住民在本縣人力資源具有一定重要地位,藉由上述課程並搭配潘孟安縣長的多元族群政策,歡迎新住民們日後歸化成為臺灣的一份子,為臺灣、為屏東這塊土地注入嶄新的力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