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越南新二代孝子苦練跆拳道 企業贊助圓夢前往韓國受訓

知名企業捐贈獎學金幫助謝志祥圓夢  圖/麗寶樂園度假區提供
知名企業捐贈獎學金幫助謝志祥圓夢 圖/麗寶樂園度假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目前在台中就讀中港高中的謝志祥,為新住民二代,平時苦練跆拳道,並透過比賽獎金貼補家用。原本預計今年暑假要前往韓國移地訓練,但所需的旅費已超出謝志祥可負擔的金額,當他正苦惱是否該犧牲練習時間去打工籌措旅費時,知名遊樂園主動聯繫謝志祥,表明願意捐贈獎學金,助他一臂之力。

延伸閱讀:泰國台灣商會總會頒發獎助學金 鼓勵外籍生及新住民安心求學

謝志祥自國中起就勤練跆拳道,並透過比賽獎金貼補家用。圖/麗寶樂園度假區提供

謝志祥的母親為來自越南的新住民,在父親某次工作受傷後,便獨自承擔家中的經濟重擔。因此謝志祥自國中起就勤練跆拳道,透過比賽所贏得的獎金貼補家用,以及父親的醫藥費。然而,父親在今年初不幸過世。

在獲得企業捐贈的獎學金後,謝志祥得以前往韓國參加移地訓練。談到未來,謝志祥希望將來能成為警察,因為警察是充滿正義的工作,可可透過穩定的薪水改善家中的經濟狀況。捐贈贊助謝志祥的企業表示,透過這次捐助獎學金,肯定謝志祥的一片孝心,也希望他未來能將這份善心延續,幫助更多人。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