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市攜手外交單位 培養學生參與國際交流

新北市教育局舉辦九大國際文教中心聯合開展儀式,並與四大國際夥伴簽訂MOU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教育局舉辦九大國際文教中心聯合開展儀式,並與四大國際夥伴簽訂MOU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為推廣國際教育,新北市教育局於5月23日舉辦「九大國際文教中心」聯合開展儀式,並與「對外關係協會」、「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淡江大學華語中心」、「台師大國語教學中心」等四個單位簽訂MOU。這也是新北市九大國際文教中心首度與駐外大使、外交人員,以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合作,使台灣學生能夠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

延伸閱讀:印尼泗水臺灣教育中心 協助培訓當地華語教師

與會人員合影。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今年已發布新北市國際教育白皮書,共結合超過100個不同領域的機構,成立全球跨界學校國際交流單一媒合大平台。此次跨領域合作,更邀請駐外經驗豐富的大使及外交人員到各中心分享海外生活經驗及國際禮儀與接待家庭文化體驗,讓更多學生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與生活。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士現身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活動會場有擺設異國文化攤位。圖/翻攝自對外關係協會臉書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首次攜手四大國際夥伴,並預計辦理近百場的多國文化活動。此外,新北市也與超過150校締結國際姊妹校,讓師生能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特色,更期許學生將來成為國際人才。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