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桃園地景藝術節 國內外藝術家攜手創作客家藝文風情

桃園地景藝術節盛大展開,帶來當代加州潮流美學領袖的作品 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桃園地景藝術節盛大展開,帶來當代加州潮流美學領袖的作品 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隨著桃園地景藝術節從8月盛大開展,以客家人聚集地為主的龍潭與青埔兩大展區,邀請國內外18位藝術家、與在地社群共同創作,帶來21件獨特的裝置藝術作品,還有表演、論壇、工作坊等一系列精采活動,帶領民眾透過多元面相了解在地的客家文化。

展區中還有特別規劃地方開墾故事特展,探討在地發展。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延伸閱讀: 2023南島民族論壇 南島語系各國代表研討永續族觀光發展

其中,龍潭展區是由龍潭大池為軸心,擴展至龍潭運動公園與老街區,早期曾經為民生、灌溉用水埤塘,經過三百年的歷史,形成深厚的客家文化,展覽中藝術家與當地的社區、學校、以及宮廟合作,藉由多元視角挖掘舊城區的樸實,此外還有特別規劃地方開墾故事特展,聚焦族群在龍潭依水而生的發展脈絡。

由日本藝術家大西康明、與中正社區發展協會攜手創作的精美作品。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展區獨特的裝置藝術,有以竹子結構結合菱格漁網設計的《菱動》,以及受到桃園特有水草啟發,轉化成視覺意象的作品《幻之草》等,其中作品《石籠網》是由日本藝術家大西康明、與中正社區發展協會攜手創作,參考在地客家習俗,探討人與自然、文化之間的關係。

新生代客籍藝術家范承宗,使用油紙傘建構客家庄紙傘。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延伸閱讀: 第9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 30組團隊築夢圓夢成果發表

青埔展區則展出當代加州潮流美學領袖、 Steven Harrington 所作的《Mello Travels》,透過知名IP「Mello」,打造8公尺的充氣雕塑裝置,並且手持有客家人母親之花代表的魯冰花,將在地文化展現給世界舞台,此外還有新生代客籍藝術家范承宗,使用油紙傘建構客家庄紙傘,象徵圓滿、團圓與緣分。

親子們可以前來桃園地景藝術節同遊。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除了能夠品味藝術展品之外,展覽期間也有推出不少體驗活動,包含社區小旅行、走讀歷史文學等,邀請參展藝術家分享創作的歷程,參觀的民眾還能結合數位生成藝術,打造屬於自己的客家花布藝術品,讓每一位參與者都有機會成為藝術家。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