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守護健康!公費「流感疫苗」即起開打 可降低染疫重症風險

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起開打。 圖/疾管署提供
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起開打。 圖/疾管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公費流感疫苗2階段開打,第1階段於10月1日起開打,第2階段自11月15日開始,除50至64歲無高風險慢性病成人接種時間在第2階段,其餘對象均於第1階段。此外,流感和新冠肺炎雖是不同疾病,但美國研究發現,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24%感染新冠肺炎風險,住院率、重症率也減少40%以上,呼籲民眾踴躍接種流感疫苗。

延伸閱讀:疫情趨緩!電影院「取消梅花座、間隔座」 即起開放全座位

流感疫苗也可降低染疫重症風險。 圖/疾管署提供流感疫苗也可降低染疫重症風險。 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表示,接種流感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接種後保護力平均約可達30至80%;對因流感而住院的保護力約有41%,對重症保護力則可達82%。而接種流感疫苗後保護力約1年,須每年接種,也需「與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時間間隔7天以上」才能接種。若非符合公費對象,但家中有12歲以下兒童的家長,可考慮自費接種,以提高自我防護力,減少家庭群聚感染和長者感染重症的風險。

延伸閱讀:新住民注意!疫情遭資遣離職 擁「就業保險」可領失業給付

民眾接種流感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 圖/疾管署提供民眾接種流感疫苗,提升自我保護力。 圖/疾管署提供

疾管署也提醒,民眾可先透過各地方政府衛生局網頁、疾管署流感防治一網通、疾管家或1922防疫諮詢專線,查詢鄰近合約院所,再電洽院所預約,以確保可施打到疫苗且節省排隊等候時間;前往接種時應攜帶健保卡及相關證明文件(如兒童健康手冊、孕婦健康手冊等),並佩戴口罩、適度保持安全距離及執行手部衛生等措施。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