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菲律賓本週起搭乘大眾運輸 須提供「完整接種疫苗」證明!

菲律賓本週祭出防疫新規定。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菲律賓本週祭出防疫新規定。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菲律賓本週推出防疫新規定,當局宣布自1月17日起在首都區域大馬尼拉市的民眾當日起出門搭公車、火車、渡輪或飛機,除了買票還要攜帶新冠疫苗接種證明。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菲律賓本週起搭乘大眾運輸須提供「完整接種疫苗」證明。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菲律賓本週起搭乘大眾運輸須提供「完整接種疫苗」證明。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菲律賓交通部日前宣布「不打疫苗、不可搭車」政策,轄下所有機構確保公共交通工具營運商周一起檢查及只讓完成疫苗接種人士乘搭,適用範圍包括出入大馬尼拉及在市內行駛的吉普尼、計程車、公車、渡輪、商業航班,有緊急需求和健康理由不能打針的人士可獲豁免。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菲律賓交通部指措施是要加強公共衞生。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菲律賓交通部指措施是要加強公共衞生。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外界關注新規的可行性,例如:吉普尼乘客從車尾上車,司機如何檢查疫苗接種證明。交通部指措施是要加強公共衞生,避免如同去年疫情嚴峻時公共交通因有乘客染疫而停運,並強調措施不是針對貧窮人口,不具懲罰性。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