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新北第五屆「東南亞語文競賽」 教育局:吸引千名師生參加!

新北第五屆「東南亞語文競賽」。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北第五屆「東南亞語文競賽」。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引發學生學習東南亞語文的興趣及動機,並提供學生展現學習成果的最佳舞台,新北市教育局自2016年全國首創辦理本競賽至今邁入第五屆,分為團體朗讀、幼兒園歌謠及親子歌謠三項競賽組別。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新北市長期推動東南亞語文競賽,期透過比賽形式讓師生掌握語文學習樂趣。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新北市長期推動東南亞語文競賽,期透過比賽形式讓師生掌握語文學習樂趣。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新北市長期推動東南亞語文競賽,期透過比賽形式讓師生從準備過程中掌握語文學習的知識與樂趣,提供修習新住民語文課程的學生展現成果的舞台,並達到「以賽促學」的效果。每屆東南亞語文競賽皆吸引超過千名師生參加,前兩年雖然受疫情影響停辦,但許多師生這段時間仍累積豐厚的培訓能量、蓄勢待發,預計將有更多隊伍推出亮眼表現。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屆東南亞語文競賽皆吸引超過千名師生參加。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每屆東南亞語文競賽皆吸引超過千名師生參加。 圖/新北教育局提供

此外,「團體朗讀組」呈現出學生對於發音、語調的熟悉,並強調團隊的合作;「幼兒園歌謠」及「親子歌謠」這兩組則透過各隊選擇的表演主題,展現整體默契及令人耳目一新的服裝及儀態,孩子們的表現值得期待。讓家長願意支持孩子不間斷學習新住民語文課程,進而發揮自身優勢、揮灑學習的自信與熱情。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