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金門站攜大學生製海報 向新住民宣導防範「非洲豬瘟」

移民署金門站攜大學生宣導防疫。 圖/金門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金門站攜大學生宣導防疫。 圖/金門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暑假期間防疫警戒降級,金門縣服務站來了4名金門大學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的生力軍,展開一個月的充實見習之旅。金門大學是國內唯一設立海洋與邊境管理學系的大專院校,每年暑期均安排同學前往移民署等單位實習,協助他們提前熟悉職場運作。

延伸閱讀:五倍券10/8上路 「如何領取、使用範圍、加碼措施」整理

移民署提供新住民免費電腦課。 圖/金門服務站提供移民署提供新住民免費電腦課。 圖/金門服務站提供

參加暑假實務見習的同學們均表示,移民署的學長姐非常親切友善,實習過程中得到許多寶貴經驗,增進了許多見識,像是專業的移民法規、新住民的輔導關懷以及民眾溝通等技巧等,很多業務都需要時間的淬鍊,才能瞭解實務內容。其中對於新住民免費電腦課印象最為深刻,實習生表示在協助新住民學習電腦的過程中,過去總習以為常的資訊技能,沒想到對於新住民來說卻是嶄新的學習。在實習期間恰逢加強宣導防堵非洲豬瘟疫情,為協助新住民朋友瞭解如何防堵非洲豬瘟,同學們發揮美工專長特別製作多語看版,宣導新住民及移工朋友提升防堵非洲豬瘟意識,讓非洲豬瘟杜絕於境外。

延伸閱讀:注意!教育部公布「校園防疫指引」 生病者禁入校上課上班

大學生向新住民宣導防範「非洲豬瘟」。 圖/金門服務站提供大學生向新住民宣導防範「非洲豬瘟」。 圖/金門服務站提供

金門縣服務站主任廖蔚蘭表示,海洋與邊境管理的議題日趨重 要,透過暑期的實習機會,讓學生可以從態度、願景及實務面的體驗學習,去瞭解到公共政策與公共事務的執行過程,也由於同學的加入為服務站帶來熱情與活力,未來移民署將繼續擴大與各方的合作事項,培育更多的專業優秀人才。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