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關懷新竹校園外籍學生 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居留法令

移民署關懷新竹校園外籍學生宣導相關政策。 圖/新竹縣服務站提供
移民署關懷新竹校園外籍學生宣導相關政策。 圖/新竹縣服務站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前往策略聯盟明新科技大學,為化材系產學專班外籍生講解我國居留法令、非洲豬瘟及新冠肺炎防疫相關規定,提醒外籍生迎接農曆新年及寒假假期,應慎選網購食品的來源地並遵守防疫新生活規定,勿因不小心而觸法受罰。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移民署人員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居留法令。 圖/農委會提供移民署人員宣導防範非洲豬瘟、居留法令。 圖/農委會提供

宣導當天,服務站移民輔導團隊準備居留法令簡報,向明新科技大學化材系外籍生說明居留證辦理、延期等應注意事項;另農曆年節即將來臨,許多外籍人士會網購家鄉食品,現場也特別提醒,請勿網購豬肉製品來臺,若經查獲包裹的發貨地來自國外,甚至肉品帶有非洲豬瘟病毒,將會因此受重罰。

另外,移民署也鼓勵學生們盡快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種,給自己一個更安心且安全的求學生活。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移民署提醒民眾,農曆春節即將來臨,請勿網購來路不明肉製品。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提醒民眾,農曆春節即將來臨,請勿網購來路不明肉製品。 圖/移民署提供

新竹縣服務站站主任黃清欽提醒,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提醒大家請勿網購來路不明的火腿、貢丸等肉製品,認清食品及肉品來源,保護珍貴臺灣豬免於非洲豬瘟的侵害。另面對新冠肺炎疫情,請大家除了要接種疫苗保護自己外,也請避免到人潮擁擠場所,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保護自己及他人。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