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語言教學》華語的道歉用語【20220213】

《語言教學》華語的道歉用語【20220213】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道歉」是人類社會的一種社交禮儀,也可說是做人處事的藝術,道歉除了做錯事的人是認錯之外,有時候基於一些原因,沒有做錯事也可能會面臨需要道歉的清況。馬來西亞新二代中文主播向其他主播分享華語的道歉用語有哪些。

本期語言教學單元將由馬來西亞新二代中文主播洪崇愷CK、英文主播李安紫Angela以情境單元劇的方式,向各位新住民觀眾介紹道歉相關的單字、句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語言教學單元,除了以主播情境劇示範主題內容,還有越南語,泰語,印尼語主播教大家重要的單字,以雙向教學的方式,教新住民朋友學習中文,也教台灣觀眾這些單字的(印尼文),(越南文),(泰文)怎麼說。

同時各語系的主播們也將本集重要的單字與句子以雙語加上拼音的方式做成單獨呈現的字卡,讀者可以把這些字卡下載儲存在手機裡,需要時可以隨時秀出這些字卡以便利溝通。讓剛學中文的新住民或是想要學習外文的台灣讀者,隨時隨地可以輕鬆學習,溝通無障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