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語言教學》台灣的傳統美容技藝–挽臉【20211113】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在台灣有項傳統美容技藝–挽臉(Facial Threading),是台灣早期女性保養皮膚的方式,可以在傳統市場或是夜市中見到。挽面時,師傅將白色香粉塗在顧客臉上,再將兩條線交叉,在臉部皮膚上滾動,藉由滾動的力量拔除臉上細毛。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新住民主播也在討論,在景美夜市見過有挽臉的店。

本期語言教學單元將由馬來西亞新二代中文主播洪崇愷CK、英文主播李安紫Angela以及越南主播孫金清Stella以情境單元劇的方式,向各位新住民觀眾介紹挽臉相關的單字、句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的語言教學單元,除了以主播情境劇示範主題內容,還有越南語,泰語,印尼語主播教大家重要的單字,以雙向教學的方式,教新住民朋友學習中文,也教台灣觀眾這些單字的(印尼文),(越南文),(泰文)怎麼說。

同時各語系的主播們也將本集重要的單字與句子以雙語加上拼音的方式做成單獨呈現的字卡,讀者可以把這些字卡下載儲存在手機裡,需要時可以隨時秀出這些字卡以便利溝通。讓剛學中文的新住民或是想要學習外文的台灣讀者,隨時隨地可以輕鬆學習,溝通無障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