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民注意!民眾悶壞「夜市湧人潮」 即日起身分證尾數分流

三級警戒「民眾悶壞」夜市湧人潮。 圖/翻攝自《聯合報》
三級警戒「民眾悶壞」夜市湧人潮。 圖/翻攝自《聯合報》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雖然三級警戒尚未解除,但各區景點人車明顯變多,許多民眾「悶壞了」,連夜市也出現人潮。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觀察到近期有一些攤商開始重新做生意,而在三級警戒規範上本來就是禁止「內用、邊走邊吃」,並沒有禁止整個夜市不能營業,但隨著人流成長,夜市即刻採用「身分證尾數」分流人潮。

延伸閱讀: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 陳時中:全民努力堅守防疫!

指揮中心宣布,夜市採身分證尾數分流。 圖/指揮中心提供指揮中心宣布,夜市採身分證尾數分流。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三級警戒期間沒有禁止夜市攤商營業,地方政府為了防堵病情有不同的因應措施,但最近攤商陸續自主微解封也沒有違法,但呼籲民眾,進入市場、夜市要做好實名制。市場、夜市也要做人流總量管制,並且除了市場外,夜市也採身分證尾數分流人潮,且規定每人維持1.5公尺社交距離。 

延伸閱讀:三級警戒延長!經濟部推出新令 「超商、賣場」管制一次看

市場、夜市重點管制措施。 圖/指揮中心提供 市場、夜市重點管制措施。 圖/指揮中心提供

此外,夜市排隊的熱區須貼上膠條區隔顧客的距離,陳時中也強調三級警戒期間,禁止餐飲內用、試吃、邊走邊吃,僅提供外帶或外送,並強制探取人車分流,核心營業時間禁止車輛入內,減少不必要逗留時間。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