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首位外籍「台語主持」 法國新住民「吉雷米」歸化寶島

台灣首位外籍「台語主持人」歸化入籍。 圖/翻攝自《今周刊》
台灣首位外籍「台語主持人」歸化入籍。 圖/翻攝自《今周刊》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內政部近日召開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此次通過審查的高級專業人才共計17名,包括文化領域8名、科技領域2名、經濟領域4名、教育領域3名。其中來自法國的吉雷米來台超過14年,為台灣第一位「全台語主持節目」外籍人士,且曾入圍第55屆電視金鐘獎殊榮。此外,自2016年12月21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至今,累計已有198名長期在台付出,熱愛並認同寶島的外國高級專業人才,順利歸化台灣。

延伸閱讀:海外培力揪感心 增加新住民母國文化認同

法國新住民「吉雷米」取得台灣身分證。 圖/翻攝自《美麗佳人》法國新住民「吉雷米」取得台灣身分證。 圖/翻攝自《美麗佳人》

內政部表示,除來自法國的吉雷米歸化台灣,還包括來自美國的包先生,為國際知名電影攝影師,曾獲香港金像獎、亞太影展、金馬獎、亞洲電影大獎等最佳攝影項目肯定,具有傑出的電影攝影專業技術,並參與多部台灣電影拍攝,對台灣電影產業深具貢獻。

俄羅斯籍吉先生曾任俄羅斯媒體常駐台灣記者,中、俄、英文語言流利,並自創CYBERTECH品牌出口俄羅斯市場,在橡塑膠射出設備領域具傑出專業才能及跨國經驗,提升台灣橡塑膠射出機等產業發展。

延伸閱讀:接種完AZ、莫德納「注意5時間點」 出現2項症狀迅速就醫

歡迎外籍專才申請歸化入籍台灣。 圖/翻攝自《中央社》歡迎外籍專才申請歸化入籍台灣。 圖/翻攝自《中央社》

此外,高級專業人才歸化台灣籍後,具有參政權,同時享有各種社會福利保障。內政部戶政司全球資訊網設有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國籍專區,歡迎外籍高級專業人才申請歸化成為「正港台灣人」,齊心為這塊土地一同努力。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