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五月報稅季 外籍人士在台報稅兩大重點提醒

報稅示意圖   圖/取自Freepik
報稅示意圖 圖/取自Freepik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在台灣,每年5月為報稅期間。近年來越來越多外籍人士在台灣投資或工作,而外籍人士在台所得是否需要報稅?財政部說明,外籍人士是否納稅,有兩大判別重點,分別是「居留天數」及「境內所得的認定」。

延伸閱讀:國稅局提醒外籍專業人才報稅須知及租稅優惠

「居留天數」及「境內所得的認定」為判定外籍人士在台灣是否納稅的標準。圖/取自Pixabay

依據現行稅法規定,凡在台居留合計滿183天以上者,在稅法上就會被視為台灣稅務居民。因此,就必須於隔年5月1日至5月31日間辦理結算申報。至於在台居留的天數,則由護照入出境日期或內政部移民署簽發的「入出國日期證明書」來判定。若在同一課稅年度內,入出境多次,則以累積計算。

若外籍人士在台居留未滿183天,報稅與否就由「境內所得的認定」來判別。依據稅法規定,只要是在台灣提供勞務,而獲得的報酬,都屬於台灣來源所得,因此皆有納稅的義務。但外籍人士若是由跨國企業派駐來台,其薪水可能是由國外總公司支付。對此,稅法也有特別規定,若外籍人士在台居留滿90天、未滿183天,從海外領到的勞務報酬就必須在台灣報稅。但假使外籍人士在台居留期間未滿90天,那麼海外雇主所支付的勞務報酬,就不會被台灣政府課稅。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