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雲林站深入鄉鎮設立接種站 協助外籍人士施打疫苗!

移民署雲林站深入鄉鎮設立接種站。 圖/雲林衛生局提供
移民署雲林站深入鄉鎮設立接種站。 圖/雲林衛生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移民署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南區事務大隊雲林縣專勤隊及服務站分析轄區外來人口分布特性,近日會同雲林縣衛生局深入西螺鎮、二崙鄉及崙背鄉等重點農業鄉鎮設置國際友善接種站,並請當地村里長及民間團體宣導「不收費、不通報、不查處、不管制」的專案柔性措施,鼓勵就近施打疫苗,獲得熱烈響應。

延伸閱讀:疫苗數位證明即日起開放申請 3步驟可取得、有60國通用!

外來人口安心接種專案助外籍人士施打疫苗。 圖/指揮中心提供外來人口安心接種專案助外籍人士施打疫苗。 圖/指揮中心提供

移民署與雲林縣衛生局密切合作,用心規劃國際友善接種站施打流程及動線,也貼心安排休息專區,希望加速作業效率,讓想要接種疫苗的外來人口都能順利完成施打。現場不僅有多國語言清楚標示,也有通譯人員用母國語言協助醫護團隊說明,移民署也派員在現場立即核發統一證號。

逾期停留但因航班限制而暫時無法返回越南的「阿氏」表示,原本以為沒有健保卡就不能打疫苗,幸好聽到同鄉分享接種經驗,不僅真的不會查處,而且還讓鄉下的外來人口可以方便施打,真的很感謝臺灣政府。

延伸閱讀:環保署宣布2022年7月1日起 店家「禁止使用」保麗龍杯!

移民署雲林站協助外籍人士施打疫苗。 圖/雲林衛生局提供移民署雲林站協助外籍人士施打疫苗。 圖/雲林衛生局提供

雲林縣專勤隊表示,專案實施期間將持續到2022年1月31日止,請民眾協助向生活週遭的失聯移工或逾期外來人口宣導,鼓勵他們趕快出面接種疫苗,若有預約登記相關問題,請洽雲林縣專勤隊或雲林縣服務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