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聖誕氣溫創新低 移民署安心接種疫苗專案突破3萬人

外來人士排隊等候確認身分及配賦統一證號。(圖/移民署提供)
外來人士排隊等候確認身分及配賦統一證號。(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今年2021年聖誕佳節迎來了入冬以來最強的大陸冷氣團,但冷冽的寒冬,冷卻不了逾期停(居)外來人口出面接種疫苗的熱度,目前安心接種疫苗專案已經突破3萬名逾期外來人口完成接種,是將近滯臺總人數的4成,接種人數持續增加中。

延伸閱讀:桃園移民署實行「安心接種疫苗專案」 與失聯移工一同防疫

移民署動員至臺北車站協助外來人士身分查詢。(圖/移民署提供)移民署動員至臺北車站協助外來人士身分查詢。(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稱疫情指揮中心),與勞動部、衛福部及民間團體,公私協力,從今年12月3日開始推動「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及「不管制」等方式,協助逾期外來人口接種疫苗。移民署也與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縣市合作,在指定接種地點,協助逾期外來人口確認身分及告知接種疫苗資訊。目前,在臺北車站開設接種站,自即日起至12月29日止每日下午1點至8點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服務;新北市在板橋區MEGACITY百貨公司、臺中市東協廣場等地點也提供疫苗接種服務,不限國籍、不分你我,移民署呼籲逾期外來人口出面接種疫苗,守護你我的健康!

延伸閱讀:推動移工施打疫苗 台中移民署於12月28日在梨山衛生所設疫苗接種站

專案詳細資訊,可上移民署網站「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安心接種COVID-19公費疫苗專案專區」查詢,或逕洽移民署各縣市專勤隊或服務站,或者是撥打勞動部1955專線諮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