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屏東新住民創意市集 世界香料百味料理秀新住民大展廚藝

屏東縣新住民創意市集,日前連續兩天舉辦「世界香料百味料理秀」活動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新住民創意市集,日前連續兩天舉辦「世界香料百味料理秀」活動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屏東縣新住民創意市集,連續兩天舉辦「世界香料百味料理秀」活動,邀請10位新住民於現場示範教學,並以各自家鄉香料結合在地食材,呈現多道異國美食,讓現場民眾能藉此認識不同國家的風土民情。

延伸閱讀:2023台東光祭回知本 用燈光藝術體驗知本溫泉之美

來自緬甸的新住民李本秋,拿手菜是咖哩蟹。圖/翻攝自屏東縣社會處臉書

此次活動邀請到屏東縣社會處培力的10位新住民,在現場親自示範教學,將各自家鄉的香料如斑蘭葉、咖哩、叻沙、檸檬葉、打拋葉、檸檬香茅等香料及植物,結合在地食材,完成多道香氣濃郁的異國料理,也吸引了大批民眾前來觀賞,場面十分熱鬧。

延伸閱讀:「第10屆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報名開始 新住民快來築夢

屏東縣新住民創意市集聚集南台灣地區新住民踴躍參與。圖/翻攝自屏東縣新住民創意市集臉書

在現場示範教學的新住民中,來自緬甸的李本秋,18年前來台時行李箱裝滿家鄉香料。由於丈夫從事水產買賣生意,讓原本對烹煮海鮮一竅不通的她,現在能夠獨立完成螃蟹料理,而咖哩蟹是她的拿手菜;另一位來自越南的新住民杜碧蓮,平時在市場賣台越綜合滷味,每天端出30多種菜色,擁有一群忠實顧客。活動當天,她也製作烤肉米線與越南春捲讓民眾免費品嚐。

此外,「屏東縣新住民創意市集」今年最後一場次活動將於11月12日下午舉行,詳情可至「WOW新住民市集屏東縣新住民創意市集」臉書粉專查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