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灣最大的水上嘉年華 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 吃吃喝喝還自拍直播

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盛大登場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活動」盛大登場 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蕭惟仁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全民運動「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今年吸引包括來自33個國家的317名外國泳士,以及195名身障泳士,共計2萬4千多名泳客報名參加。

延伸閱讀:南投新住民共學 DIY做月餅 認識中秋文化

今年共有國內外1,935隊、2萬4,636名泳客報名參加。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已經辦了41屆的「日月潭國際萬人泳渡」,主辦單位也相當有經驗,除了現場有南投縣政府的消防局、警察局、衛生局以及救難協會,紅十字會的在場支援,還有多家醫院以及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和消防署特種搜救隊,也在現場隨時待命。今年更是嚴格規定泳帽、浮具統一規定標準,泳客被浮具割傷的意外也隨之減少。

延伸閱讀:台東藍海生活節 體驗台東動感璀璨中秋連假

許多泳客也準備相機手機,邊游泳邊自拍。圖/翻攝自呂秋明臉書

全長約3000公尺的賽程,中途還有許多休息站以及能量補給站,可提供參加的泳客休息,補充水分以及熱量。在能量補給站不但有專人可以協助泳客喝水,還有甜點,麵包,肉粽,甚至於熱騰騰的泡麵,提供給泳客休息補充熱量,讓參加比賽的泳客一路吃吃喝喝,充滿歡樂輕鬆挑戰自我,完成日月潭泳渡。

延伸閱讀:日月潭龍鳳宮 泰國遊客來台朝聖的最美月老廟

在中途有休息站,準備食物及飲水,還有專人餵食,幫忙補充熱量。圖/翻攝自劉盈君臉書

也因為泳客們的浮板裝備都準備齊全,沿途又有休息站可以補充熱量及體力,許多志在參加的泳客們也花招百出,有人戴上面具或是在臉上畫搞怪彩妝,也有人穿上特殊造型泳衣,大家也樂得邊游泳邊自拍,甚至於直播,使得日月潭宛若水上樂園,洋溢著歡樂的氣息。這幾天的IG ,FB ,YT等社群媒體,幾乎都被這場日月潭泳渡活動的照片及影片洗版。

延伸閱讀:韓國新住民觀察 台灣人與韓國人在生活中最在意的事

很多泳客志在參加活動,邊游邊拍還直播。圖/翻攝自Claire Hsu臉書

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深受國內外游泳選手喜愛的日月潭萬人泳渡,今年吸引了2萬4千多人報名參加,縣府也配合教育部體育署推動運動i台灣全民運動計畫,打造台灣國際運動品牌賽事,讓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成為世界級體育活動,可為南投帶來運動觀光產業及經濟商機發展。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