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苗栗辦新住民親子活動 一同探訪紅磚工廠及體驗採茶趣

苗栗辦新住民親子活動 一同探訪紅磚工廠及體驗採茶趣(圖/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苗栗辦新住民親子活動 一同探訪紅磚工廠及體驗採茶趣(圖/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許靖蕙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為促進新住民親子間的互動,同時讓新住民拓展視野,認識並尊重不同族群文化,由內政部移民署指導,苗栗縣政府主辦,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承辦的「110年(2021年)新住民多元文化暨親子交流活動-磚城來找茶」於11月13日辦理,共有多達86位新住民及其家庭共襄盛舉,暢遊觀光磚廠及頭份茶園。

延伸閱讀:苗栗警察局以行動劇宣導 促進新住民瞭解交通安全守則

此次活動前往苗栗苑裡探訪紅磚觀光工廠。(圖/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此次活動前往苗栗苑裡探訪紅磚觀光工廠。(圖/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致力為縣內新住民提供最優良的服務與陪伴,86位參加人員來自世界各國,其中以中國及越南新住民佔最多數,也有不少印尼及泰國新住民一起參與。「磚城來找茶」帶領新住民前往苗栗苑裡探訪紅磚觀光工廠,瞭解紅磚的製作過程,深入知悉苗栗在地歷史文化。

苗栗因地形關係孕育眾多茶園,頭份的日新茶園以東方美人茶聞名,不僅讓新住民家庭體驗從採茶到製茶的過程,亦在丘陵中欣賞美景。最後藉由精心設計的趣味關卡,打造兼具學習的親子活動。

新住民家庭體驗從採茶到製茶的過程。(圖/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新住民家庭體驗從採茶到製茶的過程。(圖/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苗栗台越新住民關懷協會 設立5處社區服務據點、正式啟用

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向【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透露,11月20、21、27日將舉辦生活適應輔導班,宣導出入境規範及人身安全注意事項等政策,陪伴新住民朋友逐步適應台灣生活,同時預計前往客家老街及綠世界,帶領新住民暢玩苗栗。活動報名及相關生活服務可至苗栗縣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洽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