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台中市市民限定 通勤月票只要299元

台中市政府宣傳通勤車票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政府宣傳通勤車票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推出市民專屬的交通優惠方案,只要299元,就可以搭乘捷運、市區公車、公共自行車吃到飽,本來沒有加入的台灣鐵路也即將納入,價格為全台灣最便宜的方案。

台中市民通勤優惠方案。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淘汰10年以上老舊車輛 環保減碳還能換現金

為促進台中、彰化、南投、以及苗栗的通勤圈,台中市推出「小聯盟」方案,通勤外縣市月票只要699元,而台中市民限定的市內通勤月票則是299元,原本推出的優惠方案不包含台灣鐵路,讓許多通勤民眾感到不便,台中市市長表示,因高雄的通勤月票有納入台灣鐵路,多次跟台中市交通局長確認補助政策,很高興表示中央聽到地方的聲音,台中市民限定的299元通勤月票方案,將擴大使用範圍到台灣鐵路,配合中央一致性政策,到7月跟全國同步實施。

台灣中部跨區通勤票適用範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延伸閱讀:屏東YouBike 微笑單車 來一場低碳的旅行

不僅是台中市民,其他外縣市民也能以599元購買台中市內通勤月票,與彰化、南投等地的城際通勤月票則是999元

中華民國交通部表示,初期採電子票證乘車的實體卡定期票,後續將配合台中市相關公共運輸工具,建設行動支付驗票設備,推出虛實並行的行動支付定期票,提供民眾多元的乘車方式。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