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中彰投勞動部攜手超商 「訓用合一計畫」協助新住民就業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與連鎖便利超商合作,開辦「訓用合一計畫」,協助新住民就業 圖/勞動部提供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與連鎖便利超商合作,開辦「訓用合一計畫」,協助新住民就業 圖/勞動部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為協助新住民就業、拓展工作領域,特別與連鎖便利超商合作,開辦「訓用合一計畫」,藉由先訓練後雇用的方式,成功培訓以新住民為主的職訓學員,並且完成培訓結業後便可以投入超商各大門市服務,提升台灣勞動力發展。

本次培訓中,一名來自柬埔寨的新住民達妮表示,自己嫁來台灣已經多年,過去一直以照顧家庭為主,不過隨著小孩長大,也開始有多餘的時間能夠參加培訓,然後在外工作開啟新生活,而達妮也提到,在求職過程中,多少會因為新住民的身份,而讓部份老闆產生疑慮。

來自柬埔寨的新住民,透過訓用合一計畫,培訓後成功在連鎖超商就業。圖/勞動部提供

延伸閱讀:突然下雨沒帶傘! 台北捷運共享雨傘租借流程一次看

所以能夠透過勞動部開辦的門市人員培訓班,學習工作用語,以及實務管理等深入的訓練,並在培訓後順利就業,讓達妮內心感到非常踏實,而且因為工作態度積極、表現良好,到職不到兩個月時間,店長便開始教導達妮更精細的帳務管理與報表製作,對達妮的職能給予很大的肯定。

勞動部中彰投分署表示,新住民求職的特色多半是找離家近、而且工作時間有彈性的工作類型,所以與連鎖便利超商的特性相符,參與培訓的學員們半數以上在結訓後,同時也成功獲得門市工作,也協助不少二度就業的婦女回歸職場,其中訓練費用將由政府補助八成或全額,有意願就業的新住民朋友,可以透過「台灣就業通」查詢報名或洽詢04-23592181。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